最近有在看<這三個女人>是華視的八點檔 昨天剛完結篇 不過滿好看的

故事背景差不多是我媽媽那個年代 所以 是等於女生不需要唸那麼多書的年代

覺得女人唸書沒有用 因為最後都會嫁人也等於花錢就是浪費 女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意思

一個女生是有錢家的千金 但是爸爸常搞婚外情 一個人窮人家的小孩 爸爸很早就過逝 

一個是旺族的大媽的大女兒 但是後來爸爸又娶小老婆生了個兒子 總之 三個家都很混亂

但三個女生後來都考上台大大學一起唸書 一起有了姐妹的情誼 相互學習和扶持

不管是在求學的旅途還是戀愛的過程甚至到了彼此成家結婚的階段 他們都一樣有很好的感情

不過千金女的有錢先生有了外遇 貧窮女是高學歷的博士沒人敢愛 大女兒嫁給好人家成為平凡的家庭主婦

這些加諸在他們身上的一切 都不是他們想要的 他們都只是希望自己能活出自我活得開心

他們都沒有想到最後的人生是他們無法掌握和了解的 因為 他們活在一個思想和道德衝突的年代

外遇是不對的 但是 同時愛著兩個女人 也或許不完全是錯誤的 因為這個男人希望他的老婆永遠無擔憂

所以把事業的危機自己一肩扛下 但身邊卻出現另一個幫著他一起解決困難的女人 不愛上她 怎可能

有的時候 我們很難去評斷誰對誰錯 因為事出必有因 這樣的故事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

不是所有的外遇都值得原諒 但是 我想能值得原諒的是 愛的精神 一種純粹為愛而愛的精神

第三者不永遠都是錯誤的那一方 因為他也在為自己的愛努力 如果愛可以轉化成不是佔有 那是ok的

真心的去愛一個人 我相信你也會相對去愛你愛的那個人所愛的一切 對嗎 ? 

那樣的愛才是真正純粹的愛 我想 這樣的外遇和這樣的第三者就值得被原諒 是這樣說 你覺得呢 !

平凡的家庭主婦 覺得自己的能力被受限 覺得自己沒有用 覺得自己唸書到底為了什麼

看著好友神采飛揚 就更覺自己一無是處 我可以理解這樣的情緒作祟 但幸福卻是最難能可貴的 對吧?

擁有家庭也一樣可以擁有自己 在維繫家庭與自我的事業間 我想 自己要清楚自己有幾分能耐

能做就去做 去享受自己擁有的幸福 也去享受追求更高階的能力運用 家庭主婦一樣很厲害 ^^

高學歷就難找到匹配的對象 一定要門當戶對 這樣的想法恐怕有點落伍 畢竟 心靈契合才是真實

找一個懂自己的人 找一個能讓自己放鬆的人 比找一個和自己學歷相當的人 難的多 真的

看完後 我的心得是 快樂和幸福 是自己懂得釋懷懂得忍讓懂得放下懂得享受 才能輕鬆擁有的

很多的道德成見 那都已經過時了 既然走在時代尖端 那麼 想法也應該放輕鬆點 生活才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ycandy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