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公車站牌等著遲遲不來的公車 一轉身 看到一個駝著背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坐在長椅上

她引頸企盼著什麼的樣子 我看在眼裡 想著她一定很在乎她等待的人或物 因為 她是那樣地專注

一班一班的公車呼嘯開過 依然沒有我等待的那一號 也依然沒有老婆婆等待的人或物令她起身

就在我訝異和想像的同時 她起身了她開心了 但她的步履緩慢 甚至需要人攙扶才能走得穩

我朝著她步行的方向看去 她走向一輛公車 將手中不算輕的水果和便當遞給了公車上的司機

當下我才知道 原來她等的是她自己的兒子 即使只是幫兒子送一送水果和便當 但她卻開心地等待著

父母親愛兒女的心 不管到了幾歲一樣不會變 只會越來越加深 做得事越來越多   

父母親為兒女的付出是無悔的 做再多的事吃再多的苦 兒女的一抹淺淺微笑是最好的回饋

剎那間 我感動了 他們相互揮揮手 兒子繼續開的公車離去 老婆婆又緩緩地坐下

終於 我等待的公車來了 老婆婆原來跟我要搭同一輛車 她辛苦地走著要爬上公車階梯還需要有人攙扶

一步一步慢慢爬上公車 她吃力地坐下 我默默看著老婆婆的背影 母愛好偉大 

婆婆比我早下車 我望著她離開的步伐 從車窗看她行走 她行動緩慢 下了車還要走好長一段路

甚至還需要爬點坡 但是我看到她開心的笑 我想 她為孩子付出的就是她最大的快樂吧 !!

在我們的身旁有太多的故事 只要你用心觀察和體會 我想你會有很多不同的感想 珍惜感恩好好生活

用心去愛你愛的人 也用心去愛愛你的人 把握能付出的時候 才不會讓自己有後悔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ycandy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